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logo on teal
作者
NAS Jiaxing
24 十一月, 2020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WeChat Image_2020112013512758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

跟随诺德幼儿园走进童话般“寻秋记”

IECY作为诺德幼儿园的核心课程大纲,它采用了国际最佳案例、整体探究和游戏式学习方法,并涵盖了所有课程领域,包括个人、社会和情感发展。我们的孩子们可以通过IEYC独特的情景式学习从游戏中进行探索、认知,促进他们的多方面发展。

 

在《我们周围的世界》的主题单元学习中,孩子们对我们周围的各种事物充满着好奇,不仅喜欢观察,触摸,还会产生各种的问题,孩子们渴望认识周围的世界和探索发现我们周围的一切事物。我们从季节的变化为入口点,带着孩子们探索树、鹅卵石、鸟和鸟窝、水果和蔬菜、学习种植,我们还做再生纸,收集可回收垃圾进行艺术创作和表演,传递节约和环保的重要。我们还走出校园来到城市的街道,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双眼去观察发现周围的一切,我们的单元学习也在一场快乐的秋游活动中结束了,但探索的脚步永不止息……

 

 

农场寻秋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WeChat Image_202011201351274

当树叶逐渐萧疏,当硕果已然成熟,秋,伴随着它独有的律动悄悄降临。作为IECY“认识周围的世界”单元的学习内容,11月20日,诺德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了农场踏上了他们的“寻秋之旅”。

 

在无垠的旷野中,孩子们历经了秋的洗礼,从认识水稻到亲自下田收割,再到使用老式的水稻提取装置,实实在在过足了一把成为“小小农民”的瘾。

认识水稻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WeChat Image_2020112013512782

亲自体验收获的乐趣 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WeChat Image_2020112013512786

使用老式的提取装置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WeChat Image_2020112013515921

跟随着马儿在草地上疾驰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WeChat Image_2020112013512710

还有喂食羊驼的机会

 

手工小课堂开课啦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0

秋意渐浓,树叶的飘落,天气的转凉,孩子们的眼睛也捕捉到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变化。诺德幼儿园的孩子们追随着秋的步伐,收集落叶、石头,并进行美工创造,一场童话版“寻秋记”已经开始慢慢上演。

 

“硕果累累”丰收季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0 3

“春种一粒粟,秋收万颗子”,又是一年丰收季,以蔬果为主题的课堂和活动让小朋友们继续着他们的“寻秋记”。制作时令色拉、探寻种子背后的故事、寻找树上的世界......各种不同主题的学习交织在一起,生动的情景式学习让孩子们在此刻收获秋天,收获自我。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0 4

制作时令色拉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0 5

探寻鸟窝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0 6

培育种子

 

“环保系列小能手”已上线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0 7

人与自然是一种共生关系,我们应该尊重自然、顺应自然、保护自然,因此,我们将环保列入了本单元的学习重点之中。合理利用可再生资源是保护环境的最佳方案,孩子们通过“制作再生纸”和“填埋厨余垃圾”项目实现变废为宝。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0 8

我们探索纸的来源,学习制纸的步骤,我们用打碎的纸浆进行资源再生。节约用纸,保护森林,我们在行动!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0 9

填埋厨余垃圾也是环保小能手们的方案之一。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土坑挖好了,把这些厨余垃圾倒进土坑,然后填埋。

 

园外课堂

除了在园内的学习生活,在园外的开展的探索与学习也与“我们周围的世界”息息相关。沿着街道和马路,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园外课堂,他们会用画笔记录下他们的所见所闻。

IEYC情景式学习 | 童话版“寻秋记”正在热映-IEYC Scenario based Learning A fairy tale version of The Quest for Autumn is now in theaters-0

“进入单元 → 捕获孩子的好奇心 → 鼓励的学习环境 → 单元蓝图 → 整体探究和自我表达 → 结束单元”,诺德幼儿园的IEYC课程从6个板块带领孩子们走进情景式学习。同时,通过沉浸式双语环境,使教学内容与中国文化建立明确的联系,使孩子有强烈的认同感,并逐渐建立全球意识。